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丁奶奶养猫没钱治“猫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0:57 华夏时报

  

丁奶奶养猫没钱治“猫瘟”

  丁妈妈正在为猫检查病情。

  本报实习生徐妍/摄影

  200多只流浪猫有近30只感染猫瘟,已有7只死亡

  本报记者刘伟实习生徐妍报道前天,有网友替收养流浪猫的丁奶奶在淘宝网上发帖求助,筹集购买猫瘟疫苗的钱。丁奶奶收养的200多只流浪猫有近30只感染猫瘟,并已经死了7只。

  狸花猫病死20只猫染猫瘟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北海后门平安大街龙头井胡同24号丁奶奶家,院子里有上百只猫,其中有20多只“病猫”趴在院内的宠物箱里。戴着眼镜的丁奶奶正悉心照顾病猫,检查病情,还有两名从淘宝网上看到求助帖的女大学生闻讯赶来,帮助丁奶奶照顾病猫。“上午又死了两只,刚刚才将死猫深埋处理。由于没有特效药,还活着的另外20只感染猫瘟的猫只能看它们的抵抗力了。”丁奶奶说,已经先后有7只猫因猫瘟死了,她深埋处理了4只,在宠物医院火化了3只。

  丁奶奶告诉记者,半个月前有人在她门口放了7只小猫,她领养了才几天猫就有点不对劲。“从7月20日开始猫就发病了,第一只狸花猫不吃东西吐黄水,连续打了三四天血清后死了,接着每天都有一两只猫病死。”丁奶奶说,因为没有消毒隔离条件,还有20只没打过疫苗的猫也感染猫瘟了。

  200支疫苗每支30元

  据丁奶奶说,惟一能控制猫瘟传染的办法是给健康猫打“猫三联”疫苗,而这种疫苗每针要30元。“我都70多岁了,没钱给每只猫打疫苗,幸好关注猫的姑娘在网络上发帖求助。”丁奶奶说,发现猫瘟后,好几名长期关注丁奶奶“猫屋”的大学生和网友一起出谋划策,帮忙筹钱买疫苗。据了解,这两天,淘宝网和55网的网友给丁奶奶送了他们买的200多支猫瘟疫苗,丁奶奶也从军事医学科学院买了抗猫瘟的“猫血清”。

  “猫瘟是一种消化系统传染病,成猫病亡率为75%,幼猫病亡率接近100%,并没有特效治愈药,但不传染人类。”据北京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丁奶奶的猫所患病确定为猫瘟,对于病亡猫要做深埋处理,尚未得病的猫要迅速打防疫疫苗,进行消毒隔离处理,以防止传染。

  “希望社会各界能多给予我经济上的帮助,以购买疫苗救助这200多只猫,但以后也别再把流浪猫送到我家,实在没条件再收养了。”丁奶奶手抚爱猫无奈地说。

  帮助丁奶奶可把钱汇到中国建行北京分行平安里支行,丁世英,110496998010006028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