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一把扯住窃贼同伙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0:58 华夏时报

  

居民一把扯住窃贼同伙头发

  “黄T恤”还没跑出四五步,被一名居民一把扯住头发,民警将其摁倒在地,反剪双臂。

  本报实习生崔丽光/摄影

  30多名居民拦车围住窃贼警民联手将其擒获

  本报实习生崔丽光报道昨天上午11点半,一中年男子潜入朝阳区三间房一栋楼行窃。窃贼逃跑后,在楼下望风的同伙被居民一把揪住头发,随后被警察擒获。

  户主发现有人入室行窃

  本报记者目睹了擒贼的全部过程。三间房西里1号楼6单元401室的女主人说:“我下班刚到门口,发现防盗门和屋门都开着,家里有个戴眼镜的胖子。”女主人意识到有贼后,转身往外跑。

  “他追出来,一脚把我踹倒就跑了。”女主人一边喊抓贼一边往楼下跑。这时,胖子想钻进旁边的一辆红色桑塔纳,但居民们拦住了车,胖子独自逃跑。

  一名穿黄色T恤的中年男子被30多名居民围住,“黄T恤”身材魁梧,北京口音,看起来非常镇定。一名居民说,“黄T恤”就是桑塔纳的司机。

  逃跑时被居民扯住头发

  几分钟后,4辆警车赶到。“车是我的,我又没上去,我不知道。”面对民警,“黄T恤”只是重复这一句话。

  民警在桑塔纳的车后座找到一个笔记本电脑包,问:“这是你的吗?”“黄T恤”见状,扭头就往院外跑。还没跑出四五步,被一名居民一把抓住头发,民警上来将“黄T恤”摁倒在地,反剪双臂,随后拿掉了他的腰带和鞋,防止他再次逃跑。

  修车人抽出车闸线捆贼

  “黄T恤”被民警抓住后,旁边修车的老汉抽出一根车闸线递给警察说:“用这个绑小偷,我这儿的车闸线免费绑人。”

  401室的女主人说,抽屉内2700元钱和一个戒指不见了,但是防盗门没有被撬的痕迹,桑塔纳里的笔记本电脑也不是401室的东西。民警推测,可能还有人家失窃,但目前还没有接到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