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牛大碗”8月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1:03 西部商报

  

新“牛大碗”8月亮相
目前餐馆使用的牛肉面消毒碗 本报资料图片

  上海美尔耐密胺制品有限公司拟投资1700万在兰州新建专用消毒餐具生产线

  兰州市牛肉面协会和兰州市清真食品协会近期将通过媒体公开向市民征求对新型牛肉面碗的意见、建议

  市民可通过本报新闻热线8119000对新型牛肉面消毒碗的造型谈设想、创意

  8月底,更美观、实用的兰州“牛大碗”餐具将与市民见面

  本报记者 杨万明 为您报道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七里河区乡企局获悉:上海美尔耐密胺制品有限公司拟投资1700万在兰州新建专用消毒餐具生产线,并就相关事宜与兰州国智民贸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这标志着从今年8月底兰州“牛大碗”餐具将更美观、实用。市民可通过本报新闻热线8119000就新型牛肉面消毒碗的造型发表见解谈创意,描绘自己心目中的“牛大碗”。

  现有“牛大碗”外包装不上档次

  兰州牛肉面作为兰州市的一张名片,不仅在全国有着很高的知名度,也是许多市民离不开的美食。非典、禽流感之后,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监总局相继颁布了“淘汰发泡塑料餐具”的一系列通知。兰州市政府也在积极扶持餐具消毒行业的发展。但兰州市场现有的牛肉面消毒餐具仅解决了餐具消毒问题,无论从包装和外形上,现有消毒餐具都不足以树立“牛大碗”这一品牌。

  投资1700万 生产线建在七里河马滩

  据了解,此项目是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贸洽会”上,七里河区政府作为重点招商项目签订的。该项目是从德国麦克清洗公司引进的国内最先进的首台餐具消毒生产线,由兰州国智民贸有限公司与上海美尔耐密胺制品有限公司联姻,投资1700万在七里河区马滩村新建专用消毒餐具生产线。

  新型餐具无毒耐热不烫手

  新上生产线所生产出的餐具不仅质地光滑还美观大方,较搪瓷、不锈钢及一般塑料餐具都高档,还具有无毒、无味等优点,符合国家食品卫生标准,而且具有耐热性强,适合在120度以下洗碗机清洗、消毒。对于就餐的人来说,因为该碗导热性差,所以端碗时不烫手,饭菜也不会很快变凉。另外,该餐具可根据要求设计色彩多样的贴花图案。据悉,目前该生产线正在调试阶段,预计8月份可生产出第一批“牛大碗”餐具。

  “牛大碗”颜色规格 市民出主意

  为了让兰州市民选出自己心仪的“牛大碗”形象,兰州市牛肉面协会和兰州市清真食品协会准备在近期通过媒体向兰州市民公开征求意见,最终确定第二代兰州牛肉面碗的颜色、规格,使之更符合“牛大碗”蜚声海内外的名声。市民也可通过本报新闻热线8119000就第二代消毒碗的造型谈自己的认识及创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