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海蜇袭击别用水洗 专家:明矾加白醋治疗蜇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1:04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用明矾加白醋混合可以治疗海蜇蜇伤。”市民王先生看到早报关于海蜇偷袭浴场的报道后,拨打早报热线提供治疗秘方。昨日,共有30多名市民拨打早报热线讨论关于海蜇伤人的问题,其中绝大多数市民认为应该安装更加先进的防鲨网。

  “现在防鲨网的网扣直径一般在2厘米左右,网眼很小,一般海蜇很难穿过。”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的田传运教授表示,目前防鲨网是最好的“堵蜇”方法。

  “被海蜇蜇伤后千万不要马上用水冲洗,有毒的刺丝泡在水中活性很大。”昨日,田教授告诉记者,被蜇后应该马上用干毛巾擦拭被蜇部位,将残留在皮肤表面的刺丝泡擦掉,然后再用白醋冲洗,其他人不要直接用手接触被蜇处,以免被残留刺丝泡蜇伤。

  今日早报将请海蜇专家到浴场现场会诊,对海蜇的品种、毒性进行现场分析,并制定最简单有效的“堵蜇”方法,让市民可以安全地洗海澡。(许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