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油站穿“防弹衣” 推广应用HAN阻隔防爆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1:04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获悉,市安监、市政公用局、市交通委、市质监局四部门联合下文推广应用HAN阻隔防爆技术。该技术应用的范围包括城镇人口密集区、重点目标周围的汽车加油(气)站的埋地油罐,通过该技术相当于给加油站内的油罐穿上“防护衣”。

  据介绍,今年,各区(市)和安监、监管(城管)、交通、质监等部门要选择1户加油(气)站或1辆运输车辆试点,中石化青岛公司、中石油青岛公司要分别选择5—10户和2

—3户加油站试点。对现有周边安全间距达不到《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50156-2005)要求的加油站,在2007年6月30日前必须完成搬迁或使用HAN阻隔防爆技术进行改造。否则,将依法给予停产停业等行政处罚,并吊销《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改造完成后,市安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照阻隔防爆技术标准验收,对验收合格的储存容器加贴“阻隔防爆技术储罐标记”。(记者王磊江)

  新闻链接

  HAN技术能有效阻止轻质燃油和液化石油气储存容器因静电、明火、枪击、碰撞等引发爆炸事故发生;减少热辐射,降低火焰高度,提高灭火效果;降低道路运油车引起槽(罐)内的浪涌强度,提高道路运输安全性和可靠性,减少轮胎磨损,稳定槽(罐)内温度;方便对损坏储油容器补焊维修,从根本上解决了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企业相关危险品储存装置安全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