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盟外长会议强调加强东盟一体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1:13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7月25日电(记者熊平黄建明高寒青)第39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外长会议25日在吉隆坡发表联合公报,强调东盟一体化建设需要得到加强。

  会议结束时发表的联合公报说,此次会议讨论了实现在2020年前建成东盟共同体这一目标的各种途径,认为东盟在建设东盟经济共同体、安全共同体和社会文化共同体这三个支柱方面的一体化努力必须得到加强。

  公报说,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在明年菲律宾举行的第12届东盟首脑会议后成立一个高层特别小组,在目前东盟名人小组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吉隆坡宣言》的精神,拟订东盟宪章草案。公报表示,东盟将继续致力于加强“10+3”机制的合作,并重申东亚峰会机制作为一个开放、透明的论坛,将成为促进东亚和平和经济繁荣的一个对话平台。

  公报肯定了《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在处理国与国之间关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尽管法国在此次会议期间因中东局势等问题不能签署这个条约,但对法国决定加入该条约表示欢迎。

  公报还对目前中东地区的冲突表示关注,谴责导致无辜平民死伤和财产损失以及毁坏民用基础设施的袭击行为。

  本届东盟外长会议为期一天,东盟10国外长以及东盟观察员国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东帝汶的代表作为本次会议的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东盟各国外长签署了《东盟各国免签证框架协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