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获救小喜鹊清早"喊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1:4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郭晓峰

  韩女士在和邻居救助了一只坠落房顶的小喜鹊后,小心地将它带回家中过夜,不料第二天清早,小喜鹊的“妈妈”竟寻至她家窗外,与小喜鹊“对话”———这是7月25日晨5时许在省会军械工程学院宿舍内发生的一幕。而据专家介绍,因喜鹊巢穴搭建过于简单,才致使小喜鹊频频坠落至人们眼前。

  居民携手救下落难喜鹊

  7月24日下午近4时许,家住省会军械工程学院的韩笑女士,在自家的二楼阳台上晾晒衣服时,突然发现楼下小房房顶上落着一只羽翼未满的小喜鹊,可是无论这只小喜鹊怎么努力,也无法飞离房顶。见此情景,韩女士意识到这只小喜鹊可能是从树上坠下,“落难”至此的。随后在一位邻居的帮助下,小喜鹊被顺利地从小房房顶上救了下来。当时她本想将小喜鹊送到小房房顶正上方的树上,但是树上却没有明显的鸟窝,于是她只好将小喜鹊带回了家。但出乎她的意料的是,25日一大早,小喜鹊的“妈妈”竟然飞到她家窗外“找孩子”———当时她全家正在熟睡,结果被小喜鹊的鸣叫声惊醒,随后她往窗外一看,一只大喜鹊正在她家窗外飞来飞去,与屋内的小喜鹊“对话”……事后,她赶忙将小喜鹊放回了小房房顶上。很快,那只小喜鹊就不见了,估计是被“妈妈”带回了巢。

  专家支招保护坠树喜鹊

  经记者查询有关资料和咨询有关生物学专家了解到,小喜鹊频频坠树并非偶然:眼下正值喜鹊幼鸟出巢之时,而城市中常见的灰喜鹊生性极“懒”,它们搭建巢穴与其他鸟类相比,简陋许多,因此容易造成小喜鹊坠树。另据专家介绍,对于掉落在地面上的小喜鹊,市民尽量不要拿回家喂养,有条件的可以将其放进巢内,如果没有条件,只要将其放到离巢较近较高的平台上,等待亲鸟领飞即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