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名黑水"吞没"近两千树苗》追踪:吴显国关注小壁林区水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1:5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春炜任学光实习生王娟)本报于7月14日报道了无名污水吞没小壁林区小树苗的情况,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吴显国市长亲自作了重要批示。随后,石家庄市环境执法稽查大队执法人员会同灵寿县环保局,对小壁林区进行了连续五天的现场检查。经对死亡树苗所处河道和灵寿县相关排污企业的水质监测发现,其中4家存在污水超标。

  据介绍,灵寿县城的生活污水、部分企业污水和雨水确实流经死亡树苗所处河道,

其中县城生活污水占60%左右,属于直排。针对污水排入所处河道的14家企业,执法人员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发现了问题企业4家,分别是:河北正元化肥有限公司COD超标,氨氮超标;河北明石纺织品有限公司COD超标;灵寿县福利饲料加工厂COD超标、甲醛超标;河北灵寿泰宝联营加工厂,该厂污染防止设施未建成就开始生产,氨氮超标。其余企业均符合污水排放标准。

  根据以上调查情况,除责令泰宝联营加工厂停止生产并给予经济处罚外,其余3家排污企业限期一个月进行治理,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并给予经济处罚的处置。同时,市环保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对上述四家排污企业现场检查不少于3次,发现问题立即解决。

  此外,灵寿县环保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总投资4894万元的灵寿县污水处理厂拟于今年11月底投入试运行,明年投入正常运转。届时,灵寿县的生活污水将不会直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