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主管进高校当“创业导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2:02 江南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铁辉 陆啸 高华 记者 袁开飞) 近日,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的9名同学又多了一类新导师——“创业导师”。江苏省淮安市新希望饲料有限公司冯永江、范勇等5名企业主管和生产技术骨干被扬大聘任为“创业导师”,并将“扬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基地”的牌子挂在了公司的大门口。据了解,由校外企业主管和生产技术骨干担任在校大学生的校企联合“创业导师”,这在江苏高校中尚属首创。

  自2000年1月教育部颁布了一项有关“大学生、研究生(包括硕士、博士研究生)可以休学保留学籍创办高新技术企业”的政策后,出现了一大批由高校学生自主创立的公司。但由于学生专业技能、管理素质、社会经验的不足,这些新兴公司往往过早“夭折”。如何指导大学生理性创业,如何整合社会资源进行有效的创业辅导显得至关重要。

  自2002年起,该院便开始了对在校大学生创业指导进行探索。到目前为止,已有数家企业近20多位领导接受了“创业导师”聘请。这些企业都是经过学校发函联系、教师推荐、实地考察、民意测评等环节筛选出来的。受聘者中既有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也有饲料、养殖行业等龙头企业的“掌门”。“导师们”会经常到学校以讲座、报告、座谈等形式向立志创业的大学生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传授在创业过程中如何实施高效管理、应变企业突发问题的经验,以帮助大学生们确立创业意识,开掘创业潜力,走好具有个人特色的青年创业者之路,让大学生提前体验“试就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