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用社区失业者贷款不要抵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2:08 重庆晚报

  下半年拟建社区信用担保制,首批选择主城1-2个社区试点

  本报讯下半年,本市将首次建立社区信用担保机制,社区内失业人员创业无需担保和抵押程序就可轻松贷款。

  记者在昨日的我市上半年就业再就业工作通报会上获悉,首批将在主城选择1-2个

社区试点。

  我市1999年率先在全国试行再就业小额贷款工作以来,至今累计发放贷款突破5亿元,已有数十万下岗职工享受了这项优惠。但目前部分下岗失业人员难以找到担保人,又无房产及有价证券作质押担保,申请不到小额贷款。

  市劳动保障部门选择主城区开展创建信用社区试点工作,即以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平台为基础,由承办小额贷款的银行与社区合作,建立社区信用担保机制,更好地支持失业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

  届时,信用社区内的失业人员如需要申请小额信用贷款,可向户籍所在地的社保机构提出申请。只要符合信用贷款条件,信用社区将向小额信用贷款经办银行出具推荐证明。凭借该证明,失业人员就能免除以往的担保、抵押程序拿到贷款,而且贷款流程也将大幅提速。

  市就业再就业办人士透露,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制订信用社区的条件、标准、审批程序。一旦完成,就将启动首批信用社区试点,以后逐步在全市推广。

  记者邓全伦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