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去报名比赛攀登千梯高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2:08 重庆晚报

  身体健康、年龄在18—55周岁、爱好体育运动者8月1日前可报名咨询电话63619579、63619577

  重庆第一高楼,1232级阶梯,你敢和他人比拼攀登一个来回吗?昨天,记者从渝中区有关部门获悉,首届重庆解放碑CBD城市攀楼比赛,将于8月6日在重庆世贸中心大厦举行。据介绍,这项赛事以后每年都将举办一次。

  参赛四人一组

  比赛为团体赛。也就是说,报名参赛者必须以队为单位,每队4人,其中至少要有1名女性。比赛成绩则以最后一名队员到达时间为准,耗时最少者夺冠。

  据悉,比赛将划分专业、业余两组,专业组第一名奖金3000元,业余组第一名奖金800元。获前5名的专业队员还将代表我市参加西部挑战赛。

  爬1232级阶梯

  参赛者攀楼的路线是:从世贸大厦1号消防通道底楼开始,一直爬到56楼观景台,然后经2号消防通道回到底楼大厅。据了解,每层楼有22级阶梯,56层楼共计1232级。比赛过程中,每4层楼将设一名工作人员,气温约在26—30摄氏度。

  据了解,此次比赛并无国籍、地区、性别限制,只有身体健康,年龄在18—55周岁,爱好体育运动,均可在8月1日前报名参赛(咨询电话63619579、63619577)。值得一提的是,残疾人也可报名参赛。

  楼顶观看比赛

  攀楼地点在相对封闭的楼道里进行,市民如何观看比赛?世贸中心大厦有关负责人透露,比赛当天,将在56楼的观景台划出市民观赛区,可容纳约200名市民。届时,将根据早到早先的进入原则。

  据了解,目前已有不少来自公安、消防等单位的攀爬爱好者报名参赛。另据了解,去年曾有运动爱好者攀爬过世贸大厦的1232级阶梯,来回耗时10分51秒。

  记者何昌钦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