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民警乔装成小区物管员 “收水费的”诱出在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2:0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彭宁莉 通讯员丁虹)7月25日清早,南宁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一名女警乔装成友爱路某小区的物业管理员,与租住在该小区出租房内的一名网上在逃犯进行了机智的周旋后,冲进房内,与伏击在旁的刑侦中队民警一同将该在逃犯当场抓获。

  当日清晨7时许,朝阳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游海接到群众举报称,租住在友爱路某小

区11层1112号房的一名男子形迹十分可疑。游海根据群众举报的情况在网上进行查询,发现该男子与公安机关在网上通缉的一名在逃人员十分相似。游海立即将这一情况向所领导汇报,朝阳派出所立即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

  30分钟后,朝阳所的女民警小曾乔装成友爱路某小区的一名物业管理员,敲响了可疑男子所租住的房门。不久,房内传出该男子警惕的声音:“谁啊,什么事?”小曾冷静地回答到:“物业管理处收水费的。”屋内男子似乎还不放心,又问:“收水费的哪有这么早?”机智的小曾随机应变,想也没想就回答说:“要不早点,等大家都去上班了,我还怎么收?”这时,屋里的男子这才稍稍放松了警惕,在从猫眼里看到门外是一名娇小的女子后,便彻底打消了顾虑,将房门打开。说时迟那时快,伏击在门旁的朝阳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一个箭步冲进屋内,将可疑男子一下摁倒在地。

  经查,该男子姓庞,在深圳某公司工作时,他利用职务之便,提走该公司大量货物后潜逃,有职务侵占的重大嫌疑,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目前,朝阳派出所已与深圳市公安机关取得了联系,庞某也已被送至看守所先行羁押。

  编辑:王香菊作者:彭宁莉 丁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