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蔚县水东煤矿突发爆炸》续:每位遇难者至少获赔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2:10 燕赵都市报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7月24日5时30分左右,蔚县水东煤矿北翼井发生爆炸,截止到24日晚间11时35分,17名遇难矿工的尸体已全部升井。据记者了解,此次事故共造成5人重伤,45人轻伤,重伤员当时已送往张家口市里的251医院治疗,轻伤员全部在该县各个医院接受治疗。理赔工作也将随即展开,按照我省有关规定,每位遇难矿工获赔不少于20万元。

  昨日早上8时许,记者见到了住在该县医院的几名伤势较轻的伤者。几乎每个人的面

部都被烧伤,伤势较重者身体其他部位也有不同程度的烧伤。来自河北曲阳的邓树校告诉记者,他们这一班下井作业完毕后,在24日凌晨4时30分下班升井时,运输工人的“罐笼”发生故障,就在工人等待排除故障时,距离他们一百多米处的井下炸药库发生了爆炸。

  目前,随着救援工作结束,善后处理工作即将开展。按照河北省政府制定的标准,每位遇难矿工获赔不低于20万元,遗体辨认结束后将迅速开展赔偿兑付工作。

  另悉,就蔚县发生的煤矿伤亡事故,副省长付双建和张家口市的主要领导于昨日上午召开了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会议要求,全市矿山企业从即日起停止生产或建设,全面进行安全整顿,立即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36小时内连发两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本月22日到24日36个小时内,张家口市连发两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造成20人死亡。

  据介绍,22日17时30分,张家口市赤城县龙关镇三街村南山铁矿发生罐笼翻落,死亡3人,酿成重大安全事故。36个小时后,即24日5时30分左右,蔚县水东煤矿发生炸药爆炸事故,17名矿工遇难。

  我省开展集中整治火工用品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刘彬 实习生李奇真)24日5时30分左右,张家口市蔚县水东煤矿发生爆炸,造成17人死亡。24日凌晨,省政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全省立即开展集中整治火工用品专项行动。

  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火工用品停供制度,加强火工用品的日常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储存、使用和转供火工用品行为,严防火工用品通过各种渠道流失。同时要督促矿山企业加强火工用品的安全管理,建立并严格落实火工用品购买、贮存、运送、装药、爆破各环节的安全岗位责任制,严防火工用品爆炸事故的发生。

  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区)接此通知后,要尽快组织得力人员,对辖区内煤矿、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立即组织整改,问题严重的要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决不能手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