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辅导员成山东高校令人羡慕的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2:22 光明网-光明日报

  “从今年开始,省财政每年将拨100万元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项基金,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辅导员队伍。”这是近期,山东省委高校工委领导在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宣布的。会议对全省“十佳百优”辅导员进行了表彰奖励,对每位十佳辅导员颁发奖金2000元,并在8月份组织他们出国学习考察。省委高校工委还以文件形式规定,每两年组织开展一次全省高校“十佳百优”辅导员评选表彰活动。

  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不久,山东省制定出台了《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规定:“辅导员既是教师又是管理干部。专职辅导员既要按照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评聘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或其他相关学科的专业技术职务,也要根据实际表现和工作年限确定相应的副科级、正科级、副处级、正处级行政级别,享受相应待遇。”“要按学校统一的教师职务岗位结构比例合理设置专职辅导员的相应教师职务岗位。专职辅导员职称评聘要实行标准单列、指标单列、序列单列、评审单列。”为辅导员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

  在山东,大学辅导员已经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前不久,青岛大学面向全国公开选聘15名辅导员,准入条件是应届硕士毕业生,中共党员、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过硬。消息一发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来自全国50多所知名大学的500多名优秀硕士生争先恐后前去应聘,其中还有很多优秀博士生。(张兴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