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皇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3:00 新闻晨报

  从巴黎到巴塞罗那与从巴塞罗那到马德里的飞行时间一样长,这就是欧洲的好处。

  只有一天的时光,去逛了西班牙皇宫和世外桃源公园。

  世界上硕果仅存的皇室越来越少,可做着公主梦的女孩层出不穷。

  我却尤其喜欢皇宫的兵器馆,甚至一看到漂亮的盔甲和长剑就要激动得叫出声来,有人曾说我上辈子是大将军,这辈子虽生为女儿身,心仍是壮士心。

  从《荷马史诗》就描绘着天神无坚不摧的铠甲,如今见到把盔甲马甲玩到工艺品极致的各位中世纪君主,才恍然大悟为什么男人喜欢做英雄———配备精美绝伦的盔甲,豁出去一条命能保护无疆领土和无数女人,眼前上百战神叫阵金制雄师怒吼,任谁不热血奔流?

  西班牙皇宫卡洛斯国王和太太有时候还会使用,花里胡哨的中国厅是几百年来外国人对中国的印象,里面设色之大胆像一顶土财主嫁女儿的花轿子;自古以来法兰西和意大利就是最懂靡费的地方,从这两个地方购买的宫灯是马德里皇宫最奢华的见证。

  马德里这个城市生来不幸,它作为首都的声誉大概在整个欧洲排名最差,当初腓力佩二世迁都时贵族们都不满意觉得进了农村,终于搞形象工程搞成功了之后,本地人还是不能认可,著名小说家皮欧·巴罗哈还是要说它是个成长过快的拉曼恰村庄。

  于是就有了美丽如春光的世外桃源公园,算是给大家个逃离现实的避难所,在腓力佩四世的时候世外桃源公园成为奢华派对代名词。那天我去,刚好著名的水晶宫和维拉斯奎兹宫都没有开门,省了看展览的时间。乐得手插袋悠闲游园和欣赏湖边流浪汉的原创音乐。公园的天气令我想起北京刚飘柳絮的时节,湖水的气魄又颇似南京玄武湖公园,我感觉非常美好,给了拉手风琴的流浪汉几个小钱,他也不卑不亢地回我:多谢,美人!

□任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