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含山大学生暑期忙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3:03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田斌峰)7月23日上午,在含山县城步行街的一家画室里,22岁的陈静正在辅导小学生画画。看着她熟练的手法、忙碌的身影,人们很难想到她是滁州学院美术系二年级的学生。

  7月初,陈静从学校放假回来后,没有像以往那样忙着和同学聚会,而是很快找到一份自己能胜任的工作:辅导小学生学美术。这份工作为期40天,工资600多元。陈静说:“

这样做不仅不耽误我的学业,还积累了工作经验,又有收入,一举三得。”

  在含山县商贸城的一家书法培训班里,笔者见到了在这里“打工”的安徽教育学院中文系的孙圆圆和合肥行政学院会计系的赵贤伟。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利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忙着辅导50多个小学生,成为名副其实的“孩子王”。今年22岁的赵贤伟去年暑假就在这里“打工”,他说除了每月能挣到500元的工资外,能让自己得到锻炼是他暑期“打工”的动力。

  与陈静、孙圆圆、赵贤伟等人边“打工”边挣钱不同,一些大学生选择了“免费打工”。在含山县广播电视局、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的赵元甲、司琪,每天正常上下班,并和记者、编辑一道采访、写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