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园区经济增幅大进展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3:38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萍、实习生姜霄报道:今年上半年,我省园区经济增幅大、进展快,列入目标管理的9大经济指标全部实现“双过半”。1至6月,全省工业园区累计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012亿元,同比增长56.3%;完成工业增加值338亿元,增长37.9%;出口创汇12.24亿美元,增长73.2%;上缴税金59亿元,增长42.2%;利润总额55亿元,增长41.7%。

  据了解,我省园区经济的快速发展,首先得益于各园区加大项目施工力度,园区开

发建设红红火火。赣州经济开发区不断强化对项目实施进度的督查,项目落地周期明显缩短,推进速度显著加快,截至目前,该区有35个项目开工,20个项目进行场地平整,17个项目正在征地拆迁。据统计,至6月底,全省工业园区共有各类企业9652户,其中投产6323户、在建工业企业2235户,同比分别增加1071户和953户,新增开工企业1004户。尤其是二季度以来,园区工业性项目建设以每天3.3户企业投产、4户企业开工的速度快速增长。

  今年以来,我省各工业园区加大了融资力度,加大科技创新步伐,积极培育产业集群,为园区经济发展增加了内力。1至6月,全省工业园区招商共签约资金74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459亿元,同比增长71.5%。6月份,实际进资123亿元,再攀历史新高。此外,各园区还拓宽渠道,积极融资。南昌小蓝经济开发区积极走科技创新之路,围绕汽车配件、医药医器、轻纺服装、食品加工、电机电器等行业,采取支柱企业吸引配套、外来企业跟进配套、本地企业主动配套等形式,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上半年5个支柱行业的产品销售收入占全区经济总量的份额超过了九成,达93.2%。

  省中小企业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尽管我省园区经济发展势头喜人,但存在个别园区出现市场性亏损,在经营理念、经济总量等方面与外省园区经济存在差距等不足。因此,下半年,各工业园区应抓紧项目施工,不断提升园区建设质量,严把项目入园关,扩大招商引资,尽快投产达标,力争年底实现投产工业企业8000户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