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汤圆”落泪,民警放生》续:“汤圆”下乡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3:40 红网

  

《“汤圆”落泪,民警放生》续:“汤圆”下乡记

  昨日,茹灿在记者的陪同下,将“汤圆”送到一农户家。在车上,“汤圆”显得有些不适,不停地吐着舌头。记者 朱辉峰 摄

  红网7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任晓杜 龙涛)“‘汤圆’再见了啊,拜拜!”临走时

,茹灿再次摸了摸“汤圆”的头,然后大步朝屋外走去,一脸笑意。昨日中午,茹灿在记者陪同下,将“汤圆”送到长沙县福临镇石牯村一农户家,结束了一只土狗的城市生活。

  昨日中午,记者再次见到了这只悲情的土狗“汤圆”,它乖乖地坐在纱窗门内,目光呆滞地望着门外,俨然一位“怨妇”。相比之下,茹灿则显得轻松得多:“我奶奶家就只有她一个人,不方便养,我爸爸给我找了一户农家收养‘汤圆’。”

  下午1时许,茹灿收拾好一些火腿肠和狗粮,在她换鞋时,本一直坐在门边的“汤圆”下意识地往里缩,趴在地上一点一点往后挪。“‘汤圆’乖,我们走。”这时,“汤圆”死死地贴着地板砖。茹灿连拖带抱将“汤圆”弄上车。上车后,“汤圆”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转,试图找到出口下车。

  车子缓缓启动后,“汤圆”开始安静下来,趴在茹灿身上,双眼凝视着窗外,直到生活了一年多的小区消失不见。“呵呵,你不会又跑回来吧?”“不过,这么远应该找不回来了吧?”车厢内,茹灿自言自语。一时间,大家都找不到合适的话来安慰。

  终于到目的地了,长沙县福临镇石牯村。蓝天、绿草、清水……真漂亮!可“汤圆”却没兴致欣赏这美景,趴在车里一动不动。新主人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看到“汤圆”很是喜欢,一把抱过它,把它安置在猪圈旁的一个小房间里。

  休息一会儿后,“汤圆”恢复了一点精神,开始东看看西闻闻,努力想找到出口。“让它熟悉一下环境吧,关在里面好可怜的。”茹灿心疼地说道。

  “喂!你到哪里去啊?”一出房门“汤圆”就开始乱窜,咚的一声,竟跳进了稻田,对着稻苗就是一顿乱啃,眨眼功夫,几根稻苗的叶子就被吃个精光。无奈,新主人只得也跟着跳下去,将其捞起来。还没站稳呢,它又跑到田埂上啃青草,吃惯了狗粮和火腿的“汤圆”,一来就恋上了青草。“它还知道吃绿色环保食品啊!”本报摄影记者朱辉峰的一句戏言惹得大家捧腹大笑。

  看着调皮的“汤圆”,茹灿深感欣慰,在这里,她亲爱的“汤圆”同样可以生活得很快乐。“‘汤圆’拜拜!我以后还会来看你的。”茹灿开心地挥挥手。“汤圆”追到路旁,眼中充满依恋……

稿源:红网 作者:任晓杜 龙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