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头骗术大家来揭秘:骗子公交车上“借”走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3:40 红网

  红网7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蔡侃 实习生游麟)街头骗术层出不穷,屡屡有人上当受骗。要断掉骗子的“财路”,除了要提高警惕,对突然发生在身边的“好事”多问几个“为什么”外,还要多读书多看报,提高素质,增强自己的识别能力。昨日,潇湘晨报《街头骗术大家来揭秘》一稿向读者朋友征集被骗经历,已有多位读者来电讲述自己亲历或听说的骗局,希望广大市民加强警惕,以免上当。

  合伙演戏骗过一车人

  

  “公交车上遇到小偷不是新鲜事,我下面要说的这个骗手机的还真少见。”读者杨小姐一早就打来电话。

  前不久,她从东塘坐公交车去汽车南站,坐到井湾子路段快要到站时,车上突然有个男的大叫:“我的手机掉了!”叫得很大声,车上的人都看着他。只见他上下摸自己的口袋,然后很焦急地说手机确实掉了,随后,他向旁边的一个女乘客借手机,说打一下他的电话,只要电话一响,就知道是谁偷了他的手机。那个女乘客稍微犹豫了一下,可看到车上的人都在看着她,不好意思拒绝,就把手机借给他打。然后那个男青年拨了电话,这时车厢里另一个男青年的身上有电话声响起,车上人的目光全部转到他身上,他的神色也变得慌张起来,丢手机的大叫:“你偷了我手机!”说着向那个男青年跑去,而这时车已到站,那个男青年飞快地跑下了车,丢手机的也就下车去追,就这样两个人转眼都不见了。

  “当时气氛很紧张,谁会怀疑这是个骗局啊,到最后大家才明白,这是有预谋的,那个女乘客的手机就这样被骗走了。”杨小姐觉得这些骗子真会演戏,把一车人都给骗了。看了潇湘晨报的报道后,立即就打来电话,提醒市民遇到这样局面时,一定要小心。

  提醒: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让对方报号码,帮其拨打电话,千万不要把自己的手机给对方。

  冒充殡仪馆人员行骗

  

  正在悲伤中的付先生也来电述说了他的被骗经历。前日,付先生的岳母在医院去世,这时,身边的护工主动告诉他一个殡仪馆工作人员的手机号。付先生打过去不到20分钟,有一个自称是殡仪馆的男性工作人员来了,收取付先生1400元钱,还称他们是一条龙服务。“我也想尽快把后事安置好,没多想就把钱给了他。”付先生说,当时他还问了是否出具发票,对方称可以。没多久,殡仪馆的车来了,随后办理了一切事宜。最后,这个40岁左右、说地道长沙话的男子在殡仪馆开出一张570元的发票后就走人了。付先生觉得纳闷,交了1400元怎么只开出570元呢?来到殡仪馆办公室一打听,殡仪馆并不认识该男子,当初殡仪馆是接了该男子的电话,声称他是死者的家属,有人要火葬。

  “我这才知道他是个骗子,在我这里说是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在殡仪馆那里称自己是死者家属。”付先生这才回过神来。

  提醒:应直接与殡仪馆联系,不要联系中介人;殡仪馆工作人员都有统一着装,佩戴工作证,家属在接洽时要保持冷静头脑,核实对方身份。

  如果你曾经遭遇过骗子,或身边朋友被骗过,欢迎拨打潇湘晨报电话0731-5571188,请说出你的经历,以免其他市民再上当。

稿源:红网 作者:蔡侃 游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