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上半年长沙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59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3:40 红网

  红网7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刘勇 戴丹 实习生谭超 肖丹) 昨日,长沙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今年上半年长沙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59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57%,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8万人,完成任务的69%。

  据统计,今年长沙市需要就业的城镇劳动力13万人,其中城镇新成长劳动力3.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5.23万人,未实现再就业的下岗职工4.3万人。今年新增就业岗位8

万个,城镇就业缺口仍有5万个。

  上半年,长沙市8.72万名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中有5.81万人实现了再就业,再就业率达67%;有5.46万人次享受免费的公共职业介绍服务,其中持证人员1.61万人次,进城求职农村劳动者2.22万人次。

  体制转轨遗留下的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未完全解决,长沙市共有10.8万名下岗职工,未实现再就业的下岗职工4.3万人,大多年龄偏大,技能单一;新的就业矛盾也逐步凸显,主要是高校毕业生、军队退役人员的就业问题进一步突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失业农民就业等矛盾已经显现。

  今年下半年,长沙市将落实税收减免和社会保险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吸纳,扩大社会就业;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推动劳动者自谋职业自主创业;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促进困难群体就业;落实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和高技能人才工作政策,推动劳动者全面提高素质和就业能力。

稿源:红网 作者:刘勇 戴丹 谭超 肖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