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兴遭遇暴雨突袭 全市紧急行动查看所有水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3:40 红网

  红网7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平平)昨日,资兴市部分地区下起了暴雨。资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昨日17时15分至19时段,台风“格美”已造成该市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68.2毫米,在7月23日晚接到郴州市防指转发的省防指电报后,该市正积极组织群众转移和查看全市所有水库情况。

  该负责人表示,受台风“格美”影响,昨日17时15分至19时段,该市北部区团结瑶

族乡、半垅水库库区降水量达到68.2毫米,接近在此之前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对该地区所造成的影响。但在此之前受灾严重的坪石乡、东江湖地区只是下了小雨,湖面水位并未明显上涨。

  据悉,在气象部门迅速预告台风“格美”将对我省部分地区造成影响后,23日晚,郴州市防指转发了省防指的电报。当晚,资兴市市委、市政府会同相关部门召开了联席会议,24日上午,各乡镇党委一把手齐聚市委会议室。

  “市委书记黄湘鄂在会上发了狠话:此次台风来袭,资兴市要确保无一群众伤亡,如果哪个干部负责的地方出了问题,市委、市政府绝不宽恕。”资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说,会议结束后,该市防指迅速构建“防汛抗旱指挥预案”。

  这一负责人还表示,自昨日上午始,资兴市各乡镇干部已全部下到各个村组,落实各项防御台风“格美”措施,将沿河、沿湖、山边存在危险隐患居民转移至安全地带,由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53个小组也奔赴市内53个水库库区,以确保万无一失。

  昨晚8时,资兴市团结瑶族乡半垅村村支书袁剑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村临山而居的村民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由该乡党委负责人带领的工作组已进驻村内一中型水库附近。

稿源:红网 作者:张平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