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县乡人大换届坚持差额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3:4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田雨)正在各地陆续开展的全国县乡人大同步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要求,坚持差额选举。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地方组织法的规定,现行地方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差额选举制度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地方国家机关正职领导人员一般实行差额选举。但提名的候选人只有一人,可以实行等额选举。

  二是副职领导人一律实行差额选举。

  三是候选人由大会主席团或者代表联名提出,其中县乡两级人大代表10人以上联名,可以提名候选人。主席团提名的候选人人数,代表联合提名的候选人人数,均不得超过应选名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