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总统会见伊拉克总理 表示将向巴格达增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3:4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5日电(记者李学军)美国总统布什25日说,鉴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地区可怕的暴力冲突,美国将在今后几周时间内从伊拉克各地向巴格达地区增派兵力。

  布什总统当天在白宫与来访的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举行会谈。在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布什说,美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凯西已就向巴格达增兵事宜向他作了汇报,认为这样更能应对巴格达的安全局势。

  布什强调,美军将继续在包括巴格达在内的伊拉克各地发动攻势。美国领导的驻伊联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将在伊拉克居民的帮助下,先把居民区保护起来,然后再扩大保护范围,以期彻底清除煽动和制造暴力的武装分子。

  布什说,他和马利基还就黎巴嫩局势进行了坦率的交流。他称美国希望能就以黎冲突找到持久而非短暂的和平,并表示理解黎巴嫩人民正在遭受的苦难。

  马利基说,他与布什讨论如何建立一个民主、团结、繁荣和完全享有主权的伊拉克的方法和前景,并呼吁伊拉克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向伊拉克的重建提供帮助。关于黎巴嫩问题,马利基强调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应立即停火,并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黎巴嫩政府和人民。

  马利基是在结束对英国的访问后访美的,这是他今年5月就任伊拉克总理后首次访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