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瓦斯浓度达1% 监控系统自动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3: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裴睿) 煤矿发生瓦斯泄漏时,远程监控系统将自动向井下工人报警,并同时将信息传递给安监部门,便于指挥抢险救援。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获悉,预计在年底,我市将建立起重大危险源监督管理系统,届时,安监部门将通过网络对容易发生事故的企业进行及时监控和检查。

  根据市安监局的规划,该系统建立起后,安监部门将对市内各煤矿进行实时监控,一旦煤矿某个工作面瓦斯浓度达到1%,系统将自动向井下作业的工人发出声音报警,必要时自动切断工作面电源,防止瓦斯爆炸事故。而在安监部门的监控系统画面上,煤矿标识将发生颜色变化提示报警。

  据介绍,系统除了有报警功能外,市安监局工作人员还能通过该系统查看到所有煤矿当前安全生产状况。通过远程系统,工作人员可以查看到煤矿内某一巷道当前的瓦斯状态,并了解巷道风速值、一氧化碳当前值、风机开停状态,以及其他设备运行状况,在第一时间发现事故隐患。

  另据悉,该系统还能提前预防瓦斯事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