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个百亿产业集群 成都占1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3: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钟文) 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和省经委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四川省经济委员会关于建设百亿工程的实施意见》。在列出的18个已经形成和加快推进的百亿产业集群中,涉及成都的高达10个。根据该实施意见,至2010年,“百亿工程”的重点企业、产业集群或工业园区(工业集中区)实现销售收入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分别将达到40

%左右。

  百亿企业工程——加快培育优势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形成一批有突出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力争到2010年,全省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的重点企业达到25户。

  百亿集群工程——加快百亿集群、工业园区(工业集中区)建设,培育和发展一批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产业集群或工业园区(工业集中区)。力争到2010年,全省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的重点产业集群或工业园区(工业集中区)超过20个。

  百亿项目工程——继续保持工业投入特别是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的投资强度,不断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十一五”期间,每年要组织实施100个以上投资额超过1亿元的重点工业项目,确保形成每年开工启动一批、加快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论证储备一批重点工业项目的投资格局。

  新闻链接

  涉及成都的10个百亿产业集群

  □涉及成都的、已经形成的百亿产业集群(园区)包括: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都青白江工业集中发展区、成都市家具产业集群、成都武侯区皮鞋产业集群。

  □涉及成都的、正积极推动提升实力的产业集群(园区)包括:成都经开区、青羊、温江、双流等工业集中区。

  □重点推动的产业带包括:彭州石化产业带、沿成南高速公路纺织服装产业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