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了小康 还要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4: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张婷婷) 昨日,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应邀为我省省级和省级部门领导干部作了一场关于环保工作的专题讲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主持报告会,省领导张中伟、魏宏、黄小祥、王怀臣、张作哈等参加报告会。

  周生贤2个小时的讲座活脱脱就是一部世界环保史,既有环境污染伤害留下的满目疮痍,也有奋力直追整治污染的披荆斩棘。在面对环境污染造成的沉痛代价时,他坚持认为,呛死并不比饿死好,有了小康还要健康。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发展,即使创造出暂时的繁荣,那也是推迟执行的灾难。

  热推三本必读环保书

  《寂静的春天》——告诫人们不要自掘幸福的坟墓;

  《增长的极限》——预言世界如不重视环保问题将面临的灾难性崩溃;

  《只有一个地球》——彻底而决绝地揭露了我们所面临的污染问题。

  “从沉痛的代价到宝贵的觉醒,我认为人类痛定思痛的觉悟都集中反映在三本书里,这也是环保工作中的必读之书。”讲到一半,这位环保工作的领头人当场“推销”起了书——第一本书是美国女生物作家的《寂静的春天》,这本书告诫人们不要自掘幸福的坟墓,一面创造高度文明,另一面却不断毁灭文明;第二本书是集结世界各地科学家、教育家智慧而成的《增长的极限》,它预言了世界如不重视环保问题将面临的灾难性崩溃;第三本书是《只有一个地球》,书中彻底而决绝地揭露了我们所面临的污染问题。

  五方面助推四川环保

  环保总局将在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先进的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完备的环境执法监督体系以及生态省建设上给予我省大力支持,积极探索西部地区环境和经济协调发展的崭新典范。

  从美国对待环保的置之死地而后生、德国的知耻而后勇中分析我国的差距;从同由碳元素组成的金刚石和石墨因排列顺序不同而成为一硬一软两种截然不同物质这一现象,来提醒各地要重视结构调整问题……周生贤最后还透露,今后将在五个方面给予我省环保工作全力支持。

  “在沱江发生重大水污染事件之后,四川省委省政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做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这比全国的决定还早两年。”周生贤对我省所作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为我省在环保工作中的很多理念和做法都走在了全国前列。他表示,国家环保总局今后将在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先进的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完备的环境执法监督体系以及生态省的建设上给予我省大力支持,积极探索西部地区环境和经济协调发展的崭新典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