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天“神舟” 启幕成都航天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4: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文勇 缪琴 王熙维 王若冰) 神舟六号,中国骄傲!昨日上午,在“蔚蓝色的天幕”映衬下,“神舟飞船”在无数双注视的目光中,喷射出耀眼的“火焰”,从“中国的版图”上徐徐升起,霎时,成都国际会展中心鼓乐震天,礼炮齐鸣,2006成都航天科技展拉开了序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下达开幕令,并与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张建启,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唐贤明,解放军总装备部政治部副主任王家胜,航天英雄杨利伟等共同启动开幕按钮。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主持开幕式。

  从东方红一号卫星遨游太空,到神舟五号飞船载人航天成功发射和安全着陆,再到神舟六号飞船多人多天飞行和安全返回,标志着中国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程上又迈出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步,这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荣耀!全体中华儿女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委托,李春城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向为载人航天科技事业作出奉献的航天英雄和广大航天科技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此次展览以“弘扬航天科技、激发民族自信”为主题,集中展示“神舟六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实物和50多年来我国国防科技和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对于激发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年一代弘扬航天精神、投身航天事业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他说,近几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成都在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过程中,高度重视并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和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希望借航天科技展举办的机会,推动成都航空航天产业取得更大进步。

  张建启对航天展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张庆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进入新世纪新阶段,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将在全力以赴完成好国防现代化建设任务的同时,加速发展航天民用产业。

  杨利伟代表全体航天员对四川人民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航天展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我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激情,使更多的人热爱航天、了解航天,加入到航天员队伍中来,推动我国载人航天事业不断蓬勃发展。

  国防科工委为成都航天科技展开幕发来贺信。

  开幕式后,张中伟等还兴致勃勃步入展览大厅参观,并在“神舟六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前合影留念。

  绵阳空气动力中心主任王希山、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李尚福,市领导刘宏建、徐季桢、郝康理、朱志宏,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将于8月10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