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球大会七大热点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4:0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探月计划进展与综述:与会各国将介绍各自的探月计划。

  绕月卫星:又称绕月轨道器。会上将就卫星研究、研制、运行的情况进行探讨。

  着陆器及月球车:在月球上软着陆要靠着陆器,但着陆器只能观测到着陆区周边范围。有了月球车,就可以在月球上走得更远、探索的领域更大。

  科学探测有效载荷:指卫星上安装和搭载的探测仪器。

  月球科学问题:主要指需要通过探测月球开展研究的问题,比如:月球表面的环境、土壤厚度、元素构成乃至射线种类。

  地面应用与测控:地面应用,主要指数据接收与处理,即要将从卫星上传来的信号、数据,变成看得懂、分得清的资料。测控,主要指地面对卫星进行定位和控制,即地面要能随时知道卫星的位置和状态,并指挥卫星做要求的动作。

  关注月球大会发射与轨道:发射问题指如何按要求把卫星从地面送入预定轨道。轨道问题,指如何选择最适合完成飞行任务、同时还要考虑选择最节约能源、飞得最快的路线。轨道的选择与各国的探测目标、工程技术的水平有关。

  

月球大会七大热点话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