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用车整治10天拘留2000人 今日启动第二次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4:24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毅力通讯员朱晓彤)2000人在4月份全省农用车整治活动中被拘留,随后两月农用车交通事故大幅减少,但近期又出现反弹。省公安厅决定从今日起至8月4日,集中开展第二次农用车整治活动。第一次行动拘留2000人

  昨日,全省预防和遏制农用车违法载人现场会在平顶山召开。省公安厅介绍,今年4月11日到20日的首次整治行动,共拘留违法司机2000人,纠正违章行为15万起。

  严查五种违法行为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巡视员杨元伟介绍,根据以往统计数据分析,本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违法载人;驾驶无牌、无证车辆上路;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超速行驶、随意掉头;酒后驾驶五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本次整治行动期间,辖区再发生涉及农用车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要严格追究负有管理责任的当事人的责任,该撤职的撤职,该记过的记过。”杨元伟说,省厅督察组将会不定期的对各省辖市暗访。

  整治以教育为主

  “既要严查违章、违法现象,又要防止出现公路三乱。”省纠风办副主任翟迎波表示,本次行动主要是教育一批农用车违法人员,各地交巡警部门必须在省纠风办核准的特定地点和特定时间内执法,先纠章后处理,严禁以超速为由罚款。

  如果发现民警乱罚款、罚款不开票的,请到当地纠风办举报,一经核实,将追究当事人的责任。145个经省纠风办批准的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继续保留使用,同时全省各地也要逐步建立500多个专门针对农用车的纠查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