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纠章民警追问生日慌张司机给仨答案 套用驾驶证违章3次罚款滞纳金高达40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4:24 大河网-河南商报

  

纠章民警追问生日慌张司机给仨答案 套用驾驶证违章3次罚款滞纳金高达4000
本报讯(记者熊艳菊)昨日,郑州一司机违章后,民警三次问司机出生日期,司机给出三个答案。经查,该司机套用了别人驾照并有未处理的违章记录。

  昨日下午3时许,一司机驾驶一辆车牌号为豫AA0659的面包车沿未来路行至货栈街时,管城6号民警发现该车底盘压得很低,就示意司机停车检查。民警发现该车装有满满一车的钢管,按照规定,客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货,应处以100元罚款。

  民警彭真说:“当我查看司机的驾驶证时,证件中的照片掉在了地上。再看证件上写的出生日期是1976年10月4日,而司机看起来仅有20岁左右。我问司机出生日期时,司机说:‘1976年10月4日。’在请司机签字时,我又突然问道:‘你的出生日期是多少?’司机一愣回答说:‘1976年10月2日吧?’我说:‘你看起来只有20来岁,到底出生日期是多少?’司机这时才承认他是1984年出生的。”

  司机说:“我姓侯,2005年初我捡到了一本周口扶沟县陈某的驾驶证,之后贴上自己的照片。我曾在2005年10月和2006年3月两次违章,分别被处以400元和200元的罚款。”

  民警说:“侯某的违法行为已经给被套用驾照的司机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光未交罚款产生的滞纳金就已经高达4000多元了。”

  (线索提供李哲)

  本报记者吴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