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公主命丧儿子刀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4:24 大河网-河南商报

  新华社专电据当地媒体25日报道,马来西亚一位公主在家中被亲生儿子用刀刺死。随后,她的儿子也因吸毒过量死亡。

  遇害公主名叫普特丽·卡玛利亚,居住在马来西亚东部的彭亨州。她的兄弟艾哈迈德·沙阿是彭亨州苏丹。卡玛利亚公主的儿子名叫里萨尔,现年21岁。

  据《马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下午,目击者看到里萨尔神情恍惚,疯狂地挥舞一把螺丝刀向他74岁半身瘫痪的父亲扑去。见此状,卡玛利亚公主上前阻拦。争斗之中,里萨尔抄起一把猎刀,刺中公主背部,致其死亡。

  当天晚些时候,里萨尔因吸毒过量也在医院死亡。

  马来西亚王室

  马来西亚实行君主立宪制。国王(最高元首)由9个州世袭苏丹中选出,任期5年。宪法规定最高元首为国家首脑、伊斯兰教领袖兼武装部队统帅,以及任命总理、拒绝解散国会等权力。1993年3月,马议会通过宪法修正案,取消了各州苏丹的法律豁免权等特权。1994年5月修改宪法,规定最高元首必须接受并根据政府建议执行公务。现任国王为端古·赛义德·西拉杰丁。2001年12月12日当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