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市新闻传播业参访交流团赴台交流成果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4:26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新闻传播业参访交流团赴台交流成果丰

  同商发展之路共叙同胞情谊

  【本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张荣刚)“深圳和台湾新闻传播行业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两岸同行也都有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的良好愿望。”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日前告诉记

者,由他率领的深圳市新闻传播业参访交流团刚刚结束了在台湾为期10天的交流访问回到深圳。

  深圳市新闻传播业参访团此次是应台北市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等单位的邀请,赴台与台湾新闻传播业同行进行学术交流和参观访问的。在台期间,来自深圳市记协、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等新闻单位的参访团成员在台北参加了“两岸新闻传播业研讨会”等。同时,还分赴台南、高雄、台东等地实地参观访问了新闻传播企业,并就两岸媒体的应对激烈市场竞争的现状、经营状况、未来发展路向、特别是双方交流合作的意愿和方向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据介绍,近年来,深圳市新闻传播业与台湾新闻界已经有了比较好的交流与合作基础,去年中秋节,深圳广电集团和台湾有关媒体就进行过连续18个小时的联线互动,介绍和报道两岸中秋节庆、人文民俗等方面的信息,在全球华人中引起了良好的反响,为两地媒体的合作开始了良好的探索。与此同时,对于在深圳举行的“高交会”、“文博会”等重大活动,台湾媒体也给予过重点关注和报道。

  通过这次赴台参观采访,促进了深圳、台湾两地新闻传播行业的进一步了解,相互间直接传递了加强合作的意愿。包括东森媒体集团、联合报系等在内的台湾媒体,均表示与深圳的新闻传播行业将两地的文化信息、旅游资讯、经贸动态、科技进步、人文民俗等进行广泛的报道传播,以增进两岸同胞的情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