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好十项工作夺取抗灾最后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4:26 深圳特区报

  黄华华在省委省政府救灾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要求

  抓好十项工作夺取抗灾最后胜利

  目前我省大部分受灾地区交通、供水、供电和通信已基本恢复

  【本报广州7月25日电】省政府今天召开救灾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省救灾复产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分析当前抗灾救灾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救灾复产领导小组组长黄华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救灾复产领导小组副组长欧广源,副省长、省救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容根,省政府秘书长、省救灾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尚武出席会议。

  第4号热带风暴“碧利斯”造成全省共有13个市68个县(市、区)674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782万人。到24日晚为止,全省因灾死亡113人,失踪77人,倒塌房屋11.9万间,总计直接经济损失143.30亿元。

  面对严峻灾情,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回良玉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灾工作,抗灾救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目前,全省已救助灾民318万人,发放救灾粮食3995吨、其他食品1168吨。全省已修复水毁水利工程1984宗,部分水毁水利工程的防洪减灾功能已得到恢复。修复公路1048条2616公里,修复供电设施2894宗,修复通讯设施10043宗,大部分受灾地区交通、供水、供电和通信已基本恢复。

  在听取了12个救灾复产工作组的汇报之后,黄华华指出,当前全省抗灾救灾和复产重建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重点要抓好以下十项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对救灾复产工作的领导,落实好责任制。二要认真做好5号台风“格美”的防御应对工作。三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安置好灾民生活。四要抓紧修复水毁设施,尽快恢复生产。五要加强规划引导,做好灾后重建家园工作。六要继续做好巡查和泄洪排涝工作,严防出现新的灾害。七要切实做好维护灾区社会稳定工作。八要加强对救灾资金、物资的使用管理。九要加强城乡防灾减灾工程建设。十要继续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支援灾区救灾复产。

  黄华华还对12个救灾复产工作组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吴勇加符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