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畅谈纪律教育与廉政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4:26 深圳特区报

  市纪委市监察局通过网络平台创新宣教手段

  网上畅谈纪律教育与廉政文化

  【本报讯】(实习生李珑记者王湛)“‘纪律教育与廉政文化’主题座谈网上互动活动”昨天下午3时在深圳明镜网、深圳政府在线、深圳新闻网举行。

  据悉,这是市纪委、市监察局第二次利用现代化的网络平台,通过对话互动的形式,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探索和创新。网民对于这种新颖的交流形式非常支持,座谈互动活动还没有开始,就已经有十余个网友在网络上留言,向嘉宾们提出有关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方面问题。

  针对网民的提问,市纪委常委陈章联与网民进行了真诚的交流对话。他说,加强纪律教育,弘扬廉政文化,是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思路之一。纪律教育就是面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使他们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弘扬廉政文化就是要面向全社会,培养崇尚廉洁的公民,营造以廉为荣的社会氛围。陈章联感谢广大网民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参与网上在线互动,齐心协力地推进深圳的纪律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

  有网友提出,深圳实施文化立市战略,廉政文化建设能发挥多大的作用?有的网友问,廉政文化是一种政治文化,能不能像其他群众性文化一样富有影响力和生命力?对这些问题,到场嘉宾分别作了回答。深圳特区文化研究中心胡野秋表示,廉政文化是先进文化的一部分,是深层的社会文化,潜移默化地培养整个社会的廉政氛围。作为廉洁社会的受益者,所有成员都应该按照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要求塑造自己,共建廉洁深圳。著名词作家蒋开儒说,用歌曲可以更加生动地诠释廉政文化,达到很好的宣传效果,廉政文化的宣传不一定是说教的形式,可以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更加贴近生活实际。

  整个网上交流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上线参与交流的网友达数千人,气氛十分热烈。陈章联表示,今后要充分利用网络的优势,使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更加社会化、人性化、精细化、制度化,要定期开展网上交流互动,使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更好的社会效果,请广大市民和网友继续关注和积极参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