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备区新任命39名预备役军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4:26 深圳特区报

  深圳警备区预备役防化团举行预任军官任命大会

  警备区新任命39名预备役军官

  市领导要求把预备役防化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预备役部队

  【本报讯】(记者谭大跃实习生曾伟通讯员刘国雄江加陈)昨天下午,深圳警备区预备役防化团举行预任军官任命大会,宣布了日前由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司令员崔晓汉,深圳警备区政委吕保山签署的命令,任命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陈少华等30人为预任军官,同时,还宣读了对另9名预任军官晋级的命令。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司令员崔晓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深圳警备区预备役防化团第一政委王京生出席了大会并讲话。他们要求新老预备役官兵要与现役官兵一道,认清形势,明确职责,增强使命感和光荣感,把深圳特区的预备役防化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预备役部队。

  据了解,这次新任命的30名预备役军官中,既有政府机关的公务员、民营企业经理,也有公交车司机、媒体记者。是预备役防化团建团以来,预任干部调整变化较大的一次。

  崔晓汉在讲话中表示,防化团作为深圳警备区惟一的一支预备役部队,不仅代表着特区部队的整体形象,更是反映特区国防后备工作的一面镜子。今年6月份,市长许宗衡在警备区主持召开办公会时特别强调:我们的预备役防化团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因此要加大投入,瞄准一流,真正把预备役防化团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好的预备役部队。崔晓汉要求,全团官兵要优化组织结构,向组织要战斗力;严格军事训练,向“练兵”要战斗力;加大管理力度,向“严管”要战斗力。要按照省军区关于预备役部队建设达标《细则》要求,全面抓好落实,谋求团队全面建设齐头并进。他还代表警备区党委,对刚穿上军装的新预任军官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向全团官兵致以“八一”建军节的问候。

  王京生在讲话中指出,预备役防化团组建7年来,在上级首长机关和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关爱、支持下,全团官兵按照“突出使命,开拓创新,打牢基础,谋求打赢”的工作思路,狠抓以反“台独”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落实,部队建设呈现出全面推进、稳步上升的良好势头。近日,《深圳特区报》等媒体对该团的建设和成绩给予了充分报道,这是精神鼓励,这是全团的光荣。他要求全团官兵认清当前形势,认真履行职责,增强做好预备役工作的使命感和光荣感。作为一名预备役军人,一定要自觉参加部队组织的各项政治、军事理论学习,关注世界军事变革与发展,更新知识、提高素养;要积极参加军事共同科目训练,熟练掌握与本职岗位相称的军事专业基本技能和军事指挥常识;要正确处理好军地“双重”工作的关系,履行好军地“双重”职责。

  会前,全团预备役军官还聆听了南京陆军指挥学院专门从事中外预备役部队研究的侯康民大校的讲课。会后,崔晓汉、王京生以及预备役防化团团长李伟、政委王佰成等领导,与该团全体现役军官、预任军官一起共进晚餐,欢庆“八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