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新珠三角:"我承诺空调零配件十年内免费更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五日电 题:“我承诺空调零配件十年内免费更换”

  ——访广东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

  中新社记者陈建

  面对时下中国空调市场的肉搏战,短小精干的李兴浩自有法宝。

  不久前,李兴浩首倡导中国空调第一个可靠性标准,往指标上说,就是呼吁业内空调在安全性、适应性、耐用性和抗压性上达到相应水平;往实惠上说,就是志高推出了独步全国的空调售后服务标准:压缩机三年内故障,免费更换一台新机,还送五百元;零配件十年内免费更换。

  李兴浩说,我最大的法宝就是:造空调,卖的就是可靠性。可靠性才是中国消费者最大的实惠。

  此举一出,市场注目。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空调业的生产基地与重要市场,中外品牌连年展开市场拉锯,价格战与概念战层出不穷,但产品质量投诉却居高不下,消费者颇有微词。志高选择怎样的一条市场竞争之路,的确是摆在李兴浩面前的一道难题。

  李兴浩说:“我最喜欢比较,最好只有在比较中产生。例如,售后服务体现的是产品质量问题。最后的服务是建立在无故障的产品质量上的,不需要服务的服务才是好服务。现在不少企业标榜自己的售后服务态度如何好,其实恰恰暴露了质量的不足。志高没有这么多废话,产品质量有保障,我就够胆承诺零配件十年内免费更换,这才是消费者最大的实惠,谁愿意三天两头就要修空调?服务态度再好又有什么用?”

  “又如,有些空调标榜价格低,但实际上能效比也很低,消费者往往买了才知道上当。质量好的企业需要这样做吗?志高空调的价格也很平易,但质量不打折扣,制冷量和能效比水平相同的产品中,志高的价格要便宜几百元。降价不降质量,这才是消费者的大实惠。”

  比完销售,李兴浩还要比生产:“志高在生产空调之初,就确立了综合资源冠军的发展目标。在人才方面,我们有十多年经验的清华博士后领军的科研团队,业内少有;在原材料方面,我们一直是全球采购优质原料,比不少低价战略的企业好多了;在压缩机方面,我们不追求花架子去自我生产,而是直接采用最好的三菱产品,确保消费者能获得最好的产品质量。”

  “志高首倡全国空调第一个可靠性标准,也推出了全国最实惠的售后服务标准,只有最大的可靠才能带来最大的实惠,而这一切,都是以出色的科技质量作后盾的。拥有了综合资源的领先优势,我就有能力也敢于承诺,空调零配件十年内免费更换。我们做的就是中国最好的空调。”说这话时,李兴浩十分轻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