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伙人专门敲诈“票串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有那么一群人,专门利用“票串串”本身从事违法行为,不敢报警的心理,对其大肆敲诈勒索,半年之内作案近10起,敲诈3万多元。近日,站前分局就一举打掉了这样一个由8人组成的犯罪团伙。据悉,这是站前警方今年破获的最大一起黑恶势力案件。

  这件事,不止群殴这么简单

  今年3月12日中午,北站东一路富顺豆花庄门口,3名男子被十余人围攻暴打。民警赶到时,打人者已经逃离,只剩下被菜刀木棍打伤的阳氏三兄弟,他们长期在火车北站做“票串串”生意。据3人透露,打人者以买到假火车票耽误了一笔大生意为由,勒令他们三兄弟赔偿上万元。三人没答应,对方便叫来满满一面包车男子来打他们。

  根据线索,警方迅速在二环路将这辆红色面包车拦下,当场抓获伤人者陈小东和熊志成。可审讯中,二人只承认参与打人的事实,拒不交代打人原因;同时,在阳氏三兄弟住院期间,对方曾打来威胁电话,要求私了此事。警方判断,这起治安案件后面,极可能隐藏着一个恶势力团伙。

  在专案组的强大攻势下,熊志成最终老实交代:他们团伙的“老大”叫黄孝燕,成员有陈小东、洪奇、蒋夏均等人。

  专吃“票串串”,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随后,警方展开了近百日的走访追捕工作,逐步掌握了该团伙的大量犯罪事实:

  2月10日,黄孝燕等人从站北东街七里香酒店外将杨国友挟持到成华区某茶楼,以杨曾向警方“点水”,使其兄弟损失了28000元钱为由,威逼杨赔了15000元钱。

  2月18日,黄孝燕团伙将“票串串”吴金先挟持到一茶楼,以吴曾卖过假火车票给他们为由,逼吴赔了1000元。

  3月7日,黄孝燕等人将“票串串”吴仁果挟持到某茶房,以吴曾经卖了两张高价火车票给他们为由,对吴施以拳脚,让其赔偿了5000元钱。

  ……

  至此,一个以黄孝燕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渐渐浮出水面,他们长期出没于火车北站广场及周边地区,以买到假票、被找了假钞为由,专门对“票串串”进行敲诈勒索。

  目前,该团伙8名成员中的黄孝燕、陈小东、熊志成3人已被批捕,洪奇、蒋夏均、李易、李超、罗俊5人均被刑拘。

  本报记者 张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