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保蓝鸟逮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上午,成都市12家保险公司理赔部的负责人齐聚蜀汉大酒店。经初步核查,12家保险公司共查出张辉团伙所制造的车祸记录达113起,其中93起发生在今年2月至7月。昨日凌晨,武侯经侦大队的案侦工作也取得重大进展,张辉藏匿在三台的作案工具、川APJ916蓝鸟车被查获。

  113起车祸记录震惊保险行业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和12家保险公司负责人赶赴蜀汉大酒店,武侯分局马副局长和经侦大队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了该起恶意撞车诈骗案的侦查经过,要求所有保险公司立即对各自的数据库进行比对,查找4台涉案轿车和另两台可能涉案的车的所有车祸记录。

  另据群众举报,张辉在购买蓝鸟前,曾经驾驶的一辆富康车也多次发生类似交通事故。而其朋友的一辆京字牌照的别克也可能有类似经历。专案组要求各保险公司扩大比对范围,将这两车的信息第一时间反馈专案组。

  昨日下午,经紧急比对,张辉团伙制造的车祸次数迅速飙升至113次,范围涉及到乐山、雅安、达州等全省多个城市。该团伙最后一次车祸报案是7月14日在达州,涉案金额至少在15万元以上。

  连夜出击,涉案蓝鸟三台落网

  24日晚,专案组接到举报称,张辉在三台县一家美容院出现。根据相关信息显示,该团伙的另两名成员彭勇和姚光好就是三台人,他们三人极可能就藏在三台。专案组立即通报三台公安局刑警大队,请求协助调查,同时派出主办探长亚霏和侦查员张洋与人保的专业人员连夜赶赴三台。

  25日凌晨4时许,警方在三台大酒店停车场发现一辆与涉案车型号一致的无牌照蓝鸟轿车。经秘密比对,警方确认:该车就是张辉用于作案的川APJ916蓝鸟。据现场服务人员介绍,该车是24日上午10时许被两个年轻人开进来的。

  专案组立即对该车实行严密监控。武侯经侦大队长李宁与人保的专业人员也立即赶赴三台增援。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严密监视停车场,一组对彭勇和姚光好的家进行了秘密调查。经过走访,侦查员发现,彭勇和姚光好两人都不在家。经过20多个小时的监控,张辉始终没有出现。今日凌晨,专案组将蓝鸟运回成都。

  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还在全力搜捕涉案人员。

  本报记者 龙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