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英年:港府欢迎惠誉调高港外币债券的评级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五日电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天表示,欢迎评级机构惠誉,将香港的外币债券评级前景由“稳定”调高至“正面”。

  唐英年表示,评级前景调高反映国际社会充分认可香港改善的公共财政及经济增长前景,港府会继续贯彻审慎理财原则,并寻找扩阔税基的方法。

  唐英年也表示,留意到惠誉对香港作为中国一部分的相关潜在风险表达关注,希望能以中国大陆和香港在贯彻“一国两制”的良好记录,说服国际评级机构给予香港更高评级,以反映香港的实际经济状况。

  惠誉表示,调高香港的评级前景,归因于香港的良好对外资产负债状况、公共财政状况的持续改善、政府对解决结构性财政问题的决心、以及来自中国内地的风险有所减少。惠誉承认,香港去年的经常账收支盈余和外汇储备,远比一般“AA”评级中位数的经济体系为佳。

  此外,惠誉亦将香港的长期外币及长期本币债券评级分别确定为“AA-”及“AA+”,前景稳定。

  惠誉对上一次是在去年五月将其对香港的外币主权债券评级确定为“AA-”,并在前年五月将香港的评级前景由“负面”调高至“稳定”。惠誉是全球三大评级公司之一,尤其在金融、证券等评级领域,具有突出优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