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发改委透露电价上涨原因 发展可再生能源 每度电多收1厘钱改善水库移民生活条件每度电再加6.2厘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5:22 大河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国家每度电开征1厘钱的可再生能源附加。

  记者了解到,可再生能源附加已包含在6月30日出台的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5分钱的调整方案中。

  根据发展改革委《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国家将把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供应的比重,从目前的7%提高到15%左右,并力争使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在总装机容量中的比例达到30%以上。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为鼓励发电企业安装脱硫设施,这次电价调整明确规定,进行脱硫改造的电厂,其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1.5分钱。

  据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帮助水库移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国务院决定在全国销售电量上平均每度电加价6.2厘钱,建立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

  记者了解到,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已包含在6月30日出台的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5分钱的调整方案中。

  这位负责人就6月30日出台的电价调整方案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水库移民顾全大局,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因此,有必要加大对水库移民的后期扶持力度。这次国务院决定完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以扶持移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