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5:22 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
记住他们的名字期待您的援手

  本报讯(记者陈小平)随着高考录取工作的深入,省希望办公室除了频频收到寒门学子传来的好消息,还有不少热心人打电话询问更多贫困大学生的情况和相关捐赠问题。为此,本报再为您公布一批寒门学子的名单。请记住他们的名字,期待您的援手。

  王宁可:

  2003年,王宁可的父亲病倒了。当他知道为自己治病花了3000多元时,他却哭了,“那是供孩子上学的钱,怎么能乱动!”

  “父亲的病只有做肾脏移植才有希望,但为了不让家里背上更多债,他以拒绝吃药、拔氧气管相威胁,拒绝了手术。就这样,父亲走了……”说到父亲,王宁可泣不成声。

  王宁可出生在宜阳县一个农民家庭,父母靠微薄的收入供养着他和哥哥。父亲的离去让家里变得更加困难。2004年,王宁可的哥哥考入大学,为交学费,母亲卖了所有能卖的东西,还借遍了亲戚朋友。今年,王宁可又考入江南大学。学费已让这个家无力承受。“我现在在建筑工地打工,到开学估计能挣1300块。”王宁可笑着说。但面对以后求学的路,他还在等待。

  王飞朋:

  王飞朋是内乡县人,父母都是农民。由于母亲小时候患小儿麻痹,导致右手基本残疾,地里的活全靠父亲一人。王飞朋还有个姐姐,6年前,由于家里经济困难,她不得不辍学。为谋生计,姐姐先后辗转新疆、广州等地打工,但仅有初中学历的她始终收入微薄。

  “不是学校和同学们的帮助,我不知道要饿多少次肚子。”王飞朋提起自己的高中生活,总是心存感激。今年,他以623分的成绩考入四川大学,学费又成了家庭的重负……

  想了解更多有关寒门学子的情况可登录大河网或http://cn.hnxw.org进行查询。除一般资助外,结对资助每名大学生的标准为4400元(其中400元为国家《基金管理条例》规定的希望工程宣传筹资、学生申报、资金管理的工作成本)。捐助电话:0371-6590238265865190②13

  申请人考分考入学校地址申请原因

  刘云龙(男)623哈尔滨工程大学平顶山市鲁山县父亲去世,母亲务农。家中收入微薄,难以供给上大学。

  侯斌魁(男)636华中科技大学南阳市唐河县父母务农,已承受不起兄弟两人的学费。

  沙琰琰(女)630北京外国语学院开封县陈留镇父母务农,因欠外债,全家至今仍住在三间没有隔墙的危房中。

  孟军辉(男)644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封市尉氏县父母靠务农维持生活,兄弟二人的学费已经让全家无力承担。

  上蔡县和店乡杨超群、肖永强两名同学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当这两个贫困的家庭正在为学费发愁时,7月25日,乡里送来2000元资助金,帮助两学子圆大学之梦。⑧3魏晓伟张海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