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设备撑不住新设备进不去 都市村庄成供电“硬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5:23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林)7月25日,郑州市供电公司配电工程处公布的统计显示,进入夏季用电高峰,市区内90%的供电故障来自都市村庄。

  “都市村庄已经成为郑州供电中一块‘硬伤’。”工程处书记张晓昆说。

  “市内绝大多数都市村庄都在‘长个儿’。”配电工程处副处长董锐说,张魏寨是

个典型,去年进入该村能开汽车,现在几乎所有的房子都在加宽加高,再进村只能步行了。

  村民反映天一热老停电,可是想栽一根电线杆都找不到地方。

  统计显示,市内100多个都市村庄的用电量,随着租房户、食品和服装小工业的猛增而不断增加,早先报装的供电设备难以支撑,可新的设施又不易进入。

  7月14日的高温使郑州用电量创下历史新高,突破290万千瓦。当天供电事故报修284起,多数集中在都市村庄。

  “都市村庄的用电增加量已经超出了想象,唯一解决的办法是紧急增加供电设施。”张晓昆说,他们已经新架设了56台高容量变电器。而郑州市的变电器总量,不过3200台。

  张晓昆表示,真正能够“治愈”都市村庄供电紧张的办法,还在于多部门联合治理其盲目扩大和非正规的商业行为。輥輳訛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