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合规定者面临“就近分配”上“造假名单”者请尽快申请复议 小升初,住址造假麻烦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5:23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柯杨)7月25日,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公布了该区今年小学升初中入户排查中的“造假者”。对公布结果有异议的家长,应在7月26日携带相关证件到该局申请复议。对不符合报名规定的小学毕业生,教育部门将依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安排学生就读。

  此次公布的只是跨区报名、参加金水区小学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中所填住址与真实住址存在差异的名单。“700余名跨区报名的小学毕业生中,初步查出不符合报名规定者有5

1人。”该局一位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这51人提供了不真实的家庭住址,他们所提供的家庭住址都集中在名校附近。有家长把户口临时迁到了亲戚家,也有家长把在名校附近租住的房子填写成真实住址。

  该局有关人士表示,相比起前年和去年,“造假”的比例略有下降。家长择校热度的降低,是“造假”者数量减少的直接原因。

  对于此次榜上有名的学生,家长可在今日到金水区教体局提供真实住址并说明情况,该局工作人员还将进一步核实。不符合报名规定的小学毕业生,由指定学校接收后,其报名录取通知书将于8月底在原毕业小学领取。

  据金水区教文体局教育科工作人员介绍,对于个别不好认定的家庭住址,教体部门将继续进行不定期排查。

  据介绍,金水区小升初入户排查工作最终将于8月中旬结束,8月底该区1万多名小学毕业生就能接到通知书了。輥輳訛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