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吃青蛙谁吃害虫?农业路一夜市"麻辣田鸡"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5:23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胜昔)“爸爸,青蛙不是吃害虫的益虫吗?老师说青蛙是保护动物,这里怎么公开卖青蛙肉啊?”7月24日傍晚,记者和朋友一起带着孩子到郑州市农业路水上乐园夜市吃饭的时候,朋友家一个8岁女孩的问话令家长难以解释。

  记者随即走访了数十个经营摊主。“坐吧坐吧,有新鲜的田鸡,可口的啤酒”。摊主热情地招呼记者:“麻辣的,五香的田鸡都有,我们这里的特色。尝尝鲜吧,保您满意。

”“青蛙不是保护动物吗?大量捕杀破坏生态环境,况且青蛙不经过检疫直接食用,会不会有寄生虫?”记者反问。“你爱吃就吃,不爱吃就算!”摊主不耐烦地说。

  水上乐园夜市地理位置优越,是郑州市规模最大的夜市之一。据悉,这里的青蛙大多是郊区农民贩卖过来的,已经形成了固定的捕杀——运输——销售的“一条龙”,青蛙大多来自郑州北郊的黄河滩区。记者不禁担忧,大量捕杀青蛙势必破坏生态环境。害虫多了,农药用量也会加大,生态又会进一步恶化。

  据经常来吃饭的朋友说,该夜市的“麻辣田鸡”已经成为夜市“菜系”的特色之一。②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