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皂”生活新时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5:23 大河网-河南日报

  

创“皂”生活新时髦

  

创“皂”生活新时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吧”似乎成了时尚代名词,从最早的“酒吧”到“网吧”、“水吧”、“餐吧”、“陶吧”、“哭吧”……层出不穷。如今的“吧”族又多了一位新成员──“皂吧”,让人们自己动手做一块专属于自己的香皂。“走,一起去创‘皂’”,一时成为一些年轻人时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手工皂在西方发达国家已经风行多年,而在内地还是一个新兴事物。一到晚上,皂吧就弥漫在一片温馨的氛围和浓郁的香味中。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的香皂摆在各式精致的器皿里,美丽可爱的果冻皂、点心皂、糖果皂,看上去就像透明的水果糖。

  其实,自制一块香皂需要的工具和材料并不复杂,微波炉和冰箱这两样电器是必须要有的,然后,还要有制造各种香皂所需的颜料、味道香精、能切出花边的波浪刀、裁纸刀等。此外最重要的当然就是制作香皂的原料:甘油。

  制作步骤也很简单,只要将原料切成块状,放入微波炉内加热后,加入香精和颜料,然后放置降温,倒入模具,再放进冰箱凝固。十几分钟后,一块晶莹剔透的香皂就做好了。

  一位参与制皂的发烧友认为,做一块自己设计的个性香皂,留着用或送给亲人朋友,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

  手工皂不仅仅是装饰,也很实用。手工皂是由纯天然植物精油炼制而成,采用棕榈油、椰子油、蜂蜜等作原料,不含动物油脂,和一般的香皂相比,性质更加温和,皂体也更晶莹剔透,对皮肤的养护更佳。

  在皂吧这个创“皂”的天地里,人们可以尽情发挥自由创意,尤其是那些追逐时尚的年轻人,更是趋之若鹜。每到情人节、圣诞节、母亲节这样的节日,皂吧都有固定的消费人群。而大多数人获得友人馈赠的手工皂之后,大都舍不得用,把它当作工艺品摆放。④7

  □黄小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