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批203所高校招生5.3万余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5:53 今日早报

  第三批203所高校

  招生5.3万余名

  ■今天开始录取

  ■29日补报志愿

  □通讯员 薛平 本报记者 劳国强

  早报讯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截至昨天下午,我省第二批录取圆满完成任务。第三批院校首轮投档分数线于昨晚揭晓,今天开始正式录取。据悉,第三批在我省招生的省内外院校共203所,招生计划总数为5.3万余名,其中文科招生计划为1.7万名,理科招生计划为3.6万名。

  第二批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25日下午,2006年我省第二批院校招生经过两次补报志愿已圆满完成任务,共计403 所省内外院校,在我省招生录取总数为3.9万余名新生。由于第二批招生院校数量大、区域分布广,有些院校还是首次在我省招生,考生对部分院校不了解,以及考生填报志愿定位难度增加、准确性降低等复杂因素,我省本批次的一志愿录取率相对第一批有所下降。经过降分程序后,“二本”还有300多名没有完成,省教育考试院及时启动二次志愿补报后,几乎所有二本高校都很快完成招生任务,不少考生如愿以偿赶上了公办本科的“班车”。

  “三本”省内院校唱主角

  第三批省内院校数不多,却承担了考生填报院校的 “主角”。第三批首轮投档结果显示,考生钟情省内院校现象尤为突出,在杭高校几乎全线爆满,其中浙大城市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工大之江学院 、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宁大科技学院等高校生源火爆,个别院校一志愿上线人数甚至超过计划数一倍有余。

  “独立学院”全部按办学成本收取学费,平均学费也比“二本”至少高出一倍有余,今年其招生总体生源不错,招生量达到5.3万名,比去年增加0.4万名。省内院校超过半数院校一志愿即可完成招生任务。浙大城市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工大之江学院等高校,首轮投档分数线接近甚至超过 “二本”线。

  考生钟情省内院校现象十分突出。根据一志愿(首轮)分数段分布,省内院校,大多数院校一志愿上线考生生源非常充足或比较充足,少量院校一志愿上线生相对不足,经过二、三轮调剂也将很快会完成计划。专家分析,今年“三本”省内院校特别是在杭高校的首轮投档分数线较高,与第二批上线但没有被录取的高分考生,选择省内院校作为第一志愿直接相关。

  外省有部分院校生源较好,特别是财经、外语、外贸、医学类院校,如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理科一志愿首轮投档线为527分,达到“二本”线。其他如北京城市学院、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的文科也接近“二本”线。

  第三批录取将在7月31日结束,其中29日为补报志愿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