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休日旅游撬动万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5:57 今日早报

  双休日旅游

  撬动万亿市场

  “长三角双休日旅游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吉开幕

  □见习记者 章高航

  早报讯 昨天下午,由浙江省旅游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大学主办的“2006长三角双休日旅游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吉中南百草原开幕。“双休日旅游,撬动万亿市场;大众化休闲,改变百姓生活”成为论坛主题。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目前双休日旅游经济之所以没有完全热起来,重要原因就是人们没有改变原有的传统观念——“黄金周”才是出游的好时机、时间够充分、信息够全面。其实双休日旅游可以对黄金周旅游热潮起到分流作用,调节旅游目的地的淡、旺季差别,缓解黄金周旅游的负面影响,避免在几个少数的黄金周旅游时间中发生人流过于集中,造成交通、住宿拥挤和景区超承载等问题。

  与会专家围绕以旅游企业创新发展建设中遇到的技术、项目、创新环境、品牌开发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共同推进浙江长三角旅游行业自主创新发展,提升旅游业的核心竞争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