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床破棉被骗走阿婆血汗钱骗子双簧戏唱进小山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5:57 今日早报

  一床破棉被

  骗走阿婆血汗钱

  骗子双簧戏唱进小山村

  假小子:可怜我外婆,75岁的老人家,被人骗走了一年的血汗钱。

  泡面的幸福:多少钱?

  假小子:300块!我的老家在淳安农村,那里的农民本就没多少收入来源,靠摘茶叶挣几个钱。那300块钱是外婆起早摸黑好几个月的血汗钱。

  泡面的幸福(副群主):骗子太过分了。

  假小子:他们一个劝,一个骂,连环计演得很逼真。前两天傍晚,一个男的扛了个包裹到外婆家门口,先是讨水喝,后来看看家里只有外婆一个人,就说自己是从桐庐赶来喝喜酒的,包裹里是送新人的上等棉被,没想到迷路了。

  假小子:那人说找不到那户人家就算了,可还要赶回桐庐工厂干活,不然要被开除的。他说打算拿棉被换路费,还说看我外婆是个好人,就低价300块钱给她,原价要1000块呢。

  假小子:很快一个农民打扮的男人找上门来,气势汹汹地指着那人说是骗子。他说那条棉被已经卖给他了,400块钱,哪知付了钱那个人就跑了,他找了好几个村子才追着。

  假小子:外婆也不知道该怎么好了,看着两个男人推打。最后喝喜酒的男人一把抓住外婆的手,说什么她是好人,他只把好东西卖给好人。

  假小子:这时,另一个赶紧来抢棉被,喝喜酒的男人就把棉被拿到外婆家的里间去了,外婆心一软,就把箱子里的300块钱全给了他。

  泡面的幸福:当时没打开包裹看看?

  假小子:打开了,是一床质量很差的被子,最多值50块钱。想去追已经来不及了,两个男的早就跑得没人影了。

  泡面的幸福:骗子连偏僻的村子也去行骗,估计是因为骗术在城里已经没人相信了。

  假小子:是啊,外婆不肯跟着舅舅住到城里去,一个人留在村子里。遇到什么事,连个商量的人也没有。

  泡面的幸福:万幸只是骗钱,万一遇上抢钱打劫的,就严重了。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村青壮年入城打工,留守在家的多半是老弱妇小,遇到事情一定要多长个心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