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管温情出招给行人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5:57 今日早报

  城管温情出招给行人降温

  温岭拆移808只沿街空调外机

  □通讯员 陈锦 张敏 本报驻台州记者 吴中平 文/摄

  【核心提示】

  每到夏天,各商家店铺纷纷打开空调,让客人享受“夏日里的凉爽”。但由于空调外机摆放不规范,在为少数人提供良好服务的同时,更多的过往市民却要在空调外机的热浪中穿行,不少市民表示抱怨。

  为降低高温对过往行人的“烧烤”,温岭市城管局开始拆移沿街的808只空调外机,实行“上吊”、“伸腿”(搭架子)、“靠边”(放店侧或屋后位置)三种解决方式。

  目标数808台

  已搬移沿街空调外机122台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温岭市万泉路一家咖啡馆门口,看到一些大汗淋漓的工人正忙着拆卸摆放在街道上的空调外机。

  “拆下来的空调外机移到楼上去,这样一来,空调外机排放出来的热气就不会对行人造成直接影响了。”现场的一位李师傅说。

  据统计,该市29条主要街道,要完成的空调外机搬迁数为808台。6月23日,他们搬迁了第一台空调空机。目前,已经搬移空调122台。

  “其实拆移空调外机的想法一直就有,而且以前也有空调外机位置摆放达多少高度的要求,但因各种原因,实施起来一直较为困难。这次下大力气搞此次行动,一个直接原因是:市民多次反映,道路上空调外机排放的热气,实在令人受不了。”戴玉东说。

  三种解决方式

  “上吊”、“伸腿”、“靠边”

  正途经该路段的郭女士告诉记者,每次从空调外机旁经过时,就会感受到空调外机喷出的一阵阵热浪,令人不堪忍受。

  对于类似郭女士的处境,温岭市城管局有关领导早就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该局局长戴玉东告诉记者,由于空调外机摆放在地面影响市容,影响行人走路。更主要的是,空调机工作时排出的热气,对过往行人影响很大。

  6月4日,城管局对全局职工下达任务:整治空调摆放位置,责任层层落实到人,要求每位职工完成“配额”。

  对主要街道两旁空调外机,城管局坚持三个标准:摆放位置不低于2.4米;不占街道通路;空调机箱清洁。

  在空调外机搬移的实际操作过程中,城管局实行“上吊”、“伸腿”(搭架子)、“靠边”(放店侧或屋后位置)三种解决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