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茶室建在运河边居民误会是违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5:57 今日早报

  □林庆堂

  早报讯 “运河边的绿化面积本来就不多,而且是我们社区里很多老年人的晨练场所,建造茶楼不但破坏了绿化带,而且也使老年人失去了锻炼场所。”杭州拱墅区大塘巷社区的不少居民对附近运河边上将出现一座茶楼感到不解,并向12345反映。

  这个引发争议的茶楼将建在在大塘巷社区通往叶青兜的小路、靠运河旁边的小花园里。这里原本是一片绿地,现在已是一个坑坑洼洼的施工地,周边堆积着不少建筑材料,几位工人正在施工。

  “茶楼建好后,肯定会聚集很多人,距离居民楼这么近,住户们的生活肯定会受影响。”居民丁阿姨说。经常到这里晨练的黄阿姨也有话要说:“这里的面积本来就不大,我们平日里在这里晨练,晚上散步。现在却将绿化地毁掉,盖起茶楼,这不是扰民工程吗?”

  “据我了解,这个茶楼没有经过批准的。茶楼和厕所靠居民楼这么近,又没有经过规划,这不是在侵犯我的权益吗?”洪先生表示。

  其实,居民们误会了。“在这里建茶楼,是运河景观改造的一个配套项目。”大塘巷社区居委会黄主任出示了规划图的复印件。他说,茶楼的建设方是承担运河景观改造的杭州市运河集团,在此位置建茶楼是属于运河半道红区域的一个景点,“在这个位置上,茶楼将被建成古色古香的,与整个运河的沿线景观相适应。”

  “这个项目在今年3月份就得到相关部门的审批,已经办理了整治工程的用地手续,不存在没有审批、没有规划的问题。我们居委会将会同街道办等部门,加强与居民们的沟通,消除他们的误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